香港基督
少年軍
第244分隊

使隊員在身, 心, 靈得到均衡發展, 培育他們成為愛主的基督徒及社會中良好的公民

會徽

會徽主要是個錨,中間包含一個十字架,表達我們依靠主耶穌便有盼望是堅定、可靠和不動搖的,就如船錨牢牢地抓住海底一樣。

1. 基督少年軍的起源

基督少年軍於1883年,由威廉·亞力山大·史密夫爵士在英國格拉斯哥創立。目的是透過制服團體活動及基督教教育,培育青少年發展, 以成為良好的公民。時至今日,在世界各地已有六十多個國家有基督少年軍組織成立。

2. 香港基督少軍的發展

基督少年軍曾於1910-1913年在香港短暫出現,後於1959年在香港正式發展,由傅利沙先生、田柏士博士及劉義思牧師於香港佑寧堂成立第一隊分隊。

香港基督少年軍香港區會於1962年成立,並於1963年獲香港警務處批准豁免社團註冊;1985年改名為「香港基督少年軍」。發展至今超過60年,服務會員人數超過14,500人,現約有350多分隊,分隊遍佈港九新界教會、中學、小學、幼稚園、特殊學校、青少年中心等。

3. 香港基督少年軍244分隊資料

本分隊為244分隊,在2007年11月成立,每週集隊一次(除每月最後一星期休息),透過基督教教育、步操及技能訓練、各級獎勵計劃,培育兒童及青少年,致力使他們在身、心、靈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,並具備愛心與關懷、道德及誠信、正面及勇於承擔等良好品格。本分隊隊員組別如下:

  • 幼級組:6-8歲(小一至小二學生)
  • 初級組:8-12歲(小三至小六學生)
  • 中級組:12歲或以上(中一至中六學生)

4. 格言

我們有這指望,如同靈魂的錨、又堅固、又牢靠。(希伯來書六章十九節)

5. 宗旨

於青少年人之間,擴展基督的國度,同時促進服從、虔誠、紀律及自愛等良好行為,以達成基督化的人格。

宗旨註釋

(1.) 帶領青少年認識耶穌基督,接受基督成為個人救主及生命的主人。
(2.) 引導青少年以基督的品格為模範,學習服從、虔誠、紀律及自愛等生命質素。

6. 隊訓

「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,總要在言語、行為、愛心、信心、清潔上,都作信徒的榜樣。」 提摩太前書4章12節。

7. 隊歌 :《主愛永難忘》 詩集:現代詩歌選集,84

主的愛無盡多,我一生都有。名和利並爭鬥,願望能決意拋棄,
在我主家內,共同作肢體,朋友間願相愛永無愁。
唯願大家肩並肩,手挽手不退後,同互勉要奮鬥,用愛心寬恕。
效法主相敬重,勤勞作主工,靈內共長進樂悠悠。

8.《晚禱歌》

上主深知,我等需要,日夕醒睡,眷佑不息,
言行諸罪,俱蒙赦免,在主愛中我儕安息。
感謝主賜,此日平安,今後前程,靠衪導引。
在基督裏,深晤神愛,願將一切歸榮上帝。
阿們

分享至: